• 節目名稱:中視兩岸新新聞
  • 播放時間: 2020.7. 5 上午09:00-10:00(數位台)
  • 與會來賓:
   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副院長何兆華教授
   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 鈕則勳

<最炫國潮風>

解讀國潮在時尚界遍地開花!
分析年輕世代的審美新視野!
探究“國潮”崛起的文化自信!

 

#545 最炫國潮風
曾幾何時,我們說“外國的月亮比較月”,但眼下卻是國潮正當紅。時尚單品、包裝設計、品牌聯名…國潮在時尚界遍地開花,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買國潮、穿國潮、用國潮。資料顯示,近八成中國消費者經常買國貨,海外國潮消費人數一年增長超30倍。是什麼讓”中國的月亮也很圓”? 90後、00後成國貨消費主力軍,助力國潮扶搖直上,年輕人有著怎樣的審美與表達?“國潮”崛起,背後蘊藏著怎樣的文化自信、文化精神?本期兩岸最關注,一起來看最炫國潮風。
新聞影片連結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001120539934852/videos/28920090909086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