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時間: 108年11月29日
  • 地點: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

非常榮幸邀請到History of Art 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Kyunghee Pyun教授蒞臨織品服裝學院,以「重塑傳統」為題,為同學帶來一場專業的演講,Dr.Pyun幽默的風格讓同學們意猶未盡,會後不少同學到前與老師進行討論與交流。

演講中,Dr.Pyun從亞洲各國傳統服飾談起族群文化與身份的認同。Dr.Pyun認為「制服」、「傳統服飾」在很大一部分上塑造了民族間的「想像共同體」,人們從共同服飾上找到歸屬與認同。談及制服,本院織品服裝系學生也帶來各自中小學時期的制服與講者分享,整場講座在相當活潑與熱絡的氛圍下進行。

此外,本院織品服裝系何兆華主任亦到場演說,以「台灣洋裝與制服」為題,為同學分析了台灣從日治到現代,每個世代所流行的服飾脈絡。何主任有趣的分析為本次東亞服飾工作坊帶來了精彩的開頭。而本院大家長蔡淑梨院長亦到場給予支持,與參與者們合影留念。

行程最後,本院學生與Dr.Pyun共同至本校「中華服飾文化中心」參觀,由織品系高輔霖助教導覽,為同學介紹博物館文物保存等內容,呈現許多珍貴的藏品,令人大開眼界。